学习辅导:面授网络预约试听实务会员纳税辅导涉税会计行业纳税税收优惠税务风险

财税资讯各地国际百家税谈税收统计综合辅导新手办税税票处理出口退税政策解读

房屋买卖如何交税?

2009-6-16 15:21  【 】【打印】【我要纠错

  【问题】

  请问自有屋买卖需要交哪些税?怎么征收的?

  【解答】

  个人销售住房所得需按照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自 2008 年 11 月 1 日起,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土地增值税

  1.如果是超过 2 年(含 2 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根据财税 [2008]174 号规定,免征营业税。

  2.个人所得税以转让房产的收入额减除房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适用 20% 的税率。

  3.营业税以转让房产的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营业额,适用 5% 的税率。

  4.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是以所缴纳的营业税额为计税基础,城建税税率分别为 7% (市区)、 5% (县城、镇)或 1% (非市区、县城、镇),教育费附加为 3% 。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