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首页>会计信息>会计电算化>财务软件资讯榜> 正文

高礼强谈“后ERP时代”:未来仍是黄金十年

2009-9-16 8:44 褚士玮 【 】【打印】【我要纠错

  2009年9月14日ZOL企业信息化频道讯:今天,甲骨文大中华区制造、零售及分销行业应用总经理高礼强先生作客ZOL企业级视频栏目《企话堂》,就当前新经济环境及技术变革时期下企业应用软件的发展趋势及对企业信息化的推进作用等话题与主持人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精彩分享。在访谈中,高先生妙语如珠、严谨幽默,深入浅出地就企业信息化和甲骨文应用软件相关的诸多问题逐一讲解,并就当前经济环境下企业IT投入以及国内ERP发展状况等问题发表了独特的看法。

       

  高礼强从事ERP行业具有十多年的历史,见证了ERP在中国的完整发展史。在访谈中,他回顾了中国ERP的发展历程“14年前加入甲骨文的时候,没有ERP这个词了,当时流行的词是IMRP。ERP是接近2000年的时候社会上逐渐的出现这个概念,所以从ARP到ERP逐渐的扩大,在2000年左右形成行业的共识。就ERP本身来讲也是有不断的发展的,很多的关注点又延伸到ERP之外,比如说供应链的管理,集团管控的部分,预算、合并、战略以及行业的应用。这些部分过去都不在ERP的范畴中,今天可以把它理解为ERP的内涵的扩大,也可以理解为ERP的领域有进一步的拓展和发展。

  他表示”过去的十几年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的深化,企业的经营水平、赢利水平,很多的企业从很小发展壮大,整个的ERP在这十几年中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未来看ERP,会延续相当长的时间,理由是大批的企业对于ERP信心越来越充分了,它身边的案例成功的样板越来越多,很多的企业已经认为是构筑核心竞争力不可缺少的环节 ,对我们来讲也是充满商机的。今天无论是我们这样的国际性的厂商还是国内的ERP的同行,都是发展的很不错。也要感恩于这样一个朝气蓬勃的市场,所以我觉得在未来的五年、十年仍然是ERP黄金的时代,所以我们也是做好了一切的准备,服务于整个产业。”

责任编辑:z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