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首页>会计信息>会计电算化>财务软件资讯榜> 正文

用友U8 All-in-One:一体化 行业化 平台化

2010-4-14 8:46 天极网 【 】【打印】【我要纠错

  随着全球化发展的逐步深入和商业环境竞争愈来愈激烈,转型升级和内部管理优化无疑已成为当前我国广大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的迫切任务。因此,覆盖全部业务管控环节的信息化全面应用,已然成为我国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刚性需求”。这无疑宣告了我国中小企业全面信息化时代的来临。

  显然,这种全面信息化应用,则不仅强调了应用的全面,更蕴含了行业应用的深入。作为亚太本土最大的管理软件供应商——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深刻理解当前中国广大中小企业正在经历的变革与发展需求,适时推出了面向中小企业全面信息化应用的“U8 All- in-One”。它不仅仅是一个中小企业全面信息化解决方案,更是对我国广大中小企业行业深入应用的一个深度聚焦。

  “全面应用、行业深化”成中小企业信息化首选

  2010年,中国企业信息化已进入一个新的周期,即以电子商务为核心的转型升级期。这是我国信息化真正发展时机的来临!

  计世资讯表示,这一时期,最突出的特点是应用更为深化。企业在选择软件和规划、部署自己信息化战略时,考虑的更深入、更全面,不仅仅是财务、进销存等,而是一个更加全面的解决方案,是一个相对闭环的管理。因此,从用户趋势来看,他们希望是一体化、行业化的全面解决方案。这是因为企业需求越来越深化的结果。

  而在用友软件EBU事业部看来,当前,中端市场企业客户的需求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一体化,即全面应用;二是行业化,这是中端市场企业信息化最突出的需求,各行各业都是这样,因为客户需要解决核心业务。三是个性化,中小企业有很多个性化的需求,通用的产品、解决方案并不能完全满足这些需求。

  “行业化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体系行业化,二是产品行业化。体系行业化则不仅要有专业销售,还要有专门的行业研发,产品要有专业的功能,并且还要有体系行业服务,实施顾问、服务人员都必须行业化,这样才有可能达到真正满足客户需求的行业化;产品行业化是指产品方面要符合一些行业特征,比如说行业术语、管理模式、业务流程、供应链等等,这是行业的深度化。总体来看,行业化需要有三个非常关键的核心能力,一是提供深度应用的行业解决方案,二是专业的业务咨询能力,三是专业的IT服务。” 计世资讯副总曹开彬说。

  因此,管理软件厂商在中端市场必须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供全面信息化解决方案,不仅要涵盖ERP,还要涵盖BI、PLM等,要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二是行业化,不仅仅是解决后台的问题,还要解决前台的关键性应用,满足企业对核心业务的需求;三是平台化,解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关键是平台化,因此必须给客户提供一个统一的应用平台,然后基于这个平台来给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用友U8 All-in-One的突出特点正好表现在这三个方面,即一体化、行业化、平台化。”用友软件高级副总裁兼EBU事业部总经理向奇汉表示。

  全面整合,用友U8 All-in-On聚焦行业深入应用

  用友U8 All-in-One 以用友U8 为核心,全面整合PLM、CRM、BI、HR、分销零售、协同办公等中国信息化市场上多个单项冠军,并融合了八大行业及200余个细分行业的最佳业务实践,旨在实现企业完整的八大经营管理循环,帮助中国广大的中小企业以低风险、低成本实现全面信息化建设,以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中获得快速反应能力,保持实现持续的盈利性增长。

  “用友U8 All-in-One最佳行业业务实践是根植于标准产品之上,凝聚了用友及合作伙伴在众多行业客户信息化过程中的丰富经验,是一个具有行业特性的中小企业全面信息化解决方案。”向奇汉表示。

  U8 行业All-in-One行业化应用 架构图

  一、机械行业。以MRP为核心的多种计划模式,灵活帮助企业建立产销平衡的计划体系,全面适应按单设计、按单生产、按单组装的生产组织模式,实现供应与需求的合理平衡,真正达到精益生产、敏捷制造,同时对按单设计的项目型制造提供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以计划为龙头”的动态管理,“以进度为主线”的集成管理。关键应用主要有:工装刀具管理、模具管理、工程变更、工序委外、齐套采购、PDM接口等。

  二、电子行业。以采购、销售、生产、库存、成本控制为核心业务的流程化协作与管理控制,实现与产业链中的上下游企业,及时共享信息,最大限度的消除需求波动,有效降低成本,保证订单准时交付,使得企业最大限度的合理利用内外资源,用最优的质量、成本、交货期、最大限度的提高客户满意度,实现企业盈利增长。关键应用主要有:有限产能、替代料、在线返工、ATO选配、全局库存、序列号等。

  三、汽车汽配行业。整合企业销售计划体系、生产管理体系、采购供应体系及库存规划体系等企业内部的有效资源,实现敏捷智慧的拉式生产体系和高效精准的库存管理,同时还为企业建立客户、供应商的门户管理体系,构建企业外部资源信息平台,实现企业上下游的协同。关键应用主要有:供应商门户、寄售管理(VMI)、看板管理、MES接口等。

  四、化工能源行业。实现企业采购、销售、生产、库存、成本控制等核心业务的流程化协作与管理控制,实现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时共享信息,最大限度的消除供需波动,最大限度的合理利用企业内外部资源。帮助企业建立以市场为中心的运营体系,有效降低成本。关键应用主要有:计量管理、质量管理、大宗原材料采购、费用预算、设备管理等。

  五、服装鞋帽行业。构建于U8生产制造与分销零售平台之上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全面覆盖企业内部管理,打通上下游供应链组织。以产品、企业为中心,实现对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控制,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及终端消费者整合到一个统一的网络链条中,实现零售终端、分销网络和生产的整合集成。关键应用主要有:齐料展望、工票、计件工资、可视排程、装箱发运等。

  六、医药行业。实现对各类物料、半成品、成品质量、流向、流量的全面监控,实时掌控企业物流、资金等各类信息,并对信息综合分析,做到及时应对市场变化,提高客户满意度,实现全面质量管理,满足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及监管要求。帮助企业实现产供销一体化管理及紧密的供应链协同,做到业务流程化、操作智能化、管理可视化。关键应用主要有:纯销管理、物料平衡、批次批号跟踪、清场管理、GMP/GSP规范等。

  七、食品行业。实现企业信息处理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实现企业整个业务流程有机的结合,提高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决策的效率和水平,保障食品安全,提高企业对人、财、物、信息等的协调能力。关键应用主要有:质量管理、批次批号跟踪、销售渠道管理、保质期管理等。

  八、物流行业。实现物流全流程作业的仓储、公路运输、供应商管理、货运管理、清关、保税物流、物流加工等各个环节,在共同的技术平台进行业务、财务数据交互,并依据业务的需求灵活协同。实现与物流服务商、供应商、分销商、客户以及自身跨越组织架构、地域分布的物流部门,能及时共享物流信息和指令,帮助物流企业成为供应链运作中最高效的业务支持保障。关键应用主要有:货运管理、报关、清关、Order管理、e-Service、EDI等。

  “制造企业的信息化管理,ERP是核心, PLM是基础。用友All-in-One在重庆北奔汽车有限公司的实施帮助企业充分发现管理中的缺陷,同时促进了管理的不断完善,基础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制度化,使企业的管理流程更合理更顺畅。”重庆北奔汽车有限公司CTO傅健说。

  而研究咨询机构e-works Research总经理、首席分析师黄培,在对用友U8 All-In-One进行了系统的产品评测则后表示,“用友公司推出的集用友U8 、用友PLM、用友HR、用友BI、用友CRM、用友协同办公等系统为一体的U8 All-In-One 中小企业全面信息化解决方案,为企业解决从研发、管理、分销、人力资源、客户关系管理到电子商务的全面管理问题。相对于中小企业分散地去采购各类信息化软件,再自己去协调多家信息化厂商开发接口,U8 All-In-One 的推出,对于中小企业而言,既解决了全面信息化问题,又可以大大降低信息集成的成本,还可以降低实施服务的风险,缩短实施周期,因此,可以大大提高企业投资回报率。”

  灵活应用,用友U8 All-In-One深化行业经营

  全面信息化方案可以涵盖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全部,但是企业信息化切入点并不完全一样。事实上,由于行业、规模、类型的不同,企业经营的管控重点也是不一样的。因此,管理信息化在企业的深入应用,通常会表现在以某一项业务为信息化管控的重点。

  例如,按订单组织生产的制造企业会很重视“订单准时交付”,以获得较高的客户满意度,对于那些结构和工艺复杂、制造周期较长的产品订单,需要在设计、生产、交付、安装、服务等业务环节进行管控和跟踪。所以,这类企业就会选择以接单设计、制造管控、售后服务为管理重点的信息化全面应用策略;按库存组织生产的制造企业,会强调销售渠道的畅通和有效,以保证库存的合理和高周转率,因此就需要以分销渠道管控为核心来构建经营管理一体化的信息化应用平台;而面临成本竞争压力的企业会则会特别重视运用制度、定额、考核等手段实现对成本的精细化归集、核算和管控,因此就会采用以精细的成本管控与绩效考核为核心的经营管理一体化方案……

  针对企业信息的这些实际情况,用友在研发和推出U8 All-in-One时,早已做了充分地准备。U8 All-in-One不是一个简单的产品概念,它其实既是一个企业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又可以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和核心业务决定先上哪些系统来解决面临的迫切问题。

  U8 All-in-One实际上是以用友U8为核心,整合了用友ERP、PLM、CRM、BI、HR、分销零售、电子商务、协同办公等中国管理软件市场上多个单项冠军而形成的一个全面解决方案。它既是一个整合解决方案,又是一个相对独立的,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需求灵活掌握,某些应用可以不用或者暂时不用,而用的时候又可以随时进行灵活整合。比如,企业可以先上PLM,可以先做设计,以设计为中心,然后再延展到ERP;也可以先强化人力资源,或者人力资源和ERP、供应链一起上;CRM等等也是一样。

  由于架构在统一的企业应用平台——用友UAP平台上,这样,“既给企业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又可以提供一个根据企业业务发展阶段可能关注的信息化应用,企业还可以基于这个平台做一些个性化应用的二次开发,而不必担心未来整个信息化的扩展应用。因此,这样给客户带来的价值也更大。我们也不排斥客户选择其他的合作伙伴,比如说All-in-One里面有一个很好的接口标准,它支持跟卡萨、艾克斯特等第三方系统的接口,这个是不矛盾的。”用友软件U8研发中心总经理朱宏说。

  用友的行业化策略,首先是要按照全面化应用这样一个原则来全面布局,同时,在纵深方面,则是行业的深化应用,并且会进一步跟伙伴和客户共同进行更加深入的行业的拓展。

  因此,特步副总裁兼营销总监叶齐这样评价跟用友的合作:“用友对客户能做到‘以客为本、以诚为本、用户第一’。用友在做事情的过程中很诚恳、很诚信,确确实实尽他们所能地在帮客户去解决问题,跟客户共同成长、共同发展,这一点上我觉得用友也做得不错。用友毕竟在全国有近百家分公司、有几千员工的大型的上市公司,在技术上还是让我们很放心的,所以说在技术上不会输给国际上提供ERP系统的其他的公司。所以,我个人认为,我不敢说用友就是惟一的选择,但是我认为用友是我们国内中等企业、消费品企业当中一个很合适的选择。”

  “从2010年开始,用友将全面转向行业化和客户经营,将针对重要的客户全部推行客户顾问制,我们的客户经理和客户顾问将长期伴随企业的客户经营!”用友公司执行副总裁兼COO李友的这段话表达了用友深入行业化和客户经营的决心。

  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用友All-in-One会助力广大中小企业实现全面信息化和深度行业化经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