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首页>会计信息>会计电算化>财务软件资讯榜> 正文

SAP“三枪”鸣响“云计算”

2010-8-17 9:11 比特网 【 】【打印】【我要纠错

    [导读]SAP中国区商务用户和技术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张侠我们阐述了他对“云”管理软件的看法,以及SAP的云理念,同时,张侠也打响了未来SAP “云计算”的“三枪”。

    近几年,“云计算”已成为一热门词汇,但它是一个概念还是一种新技术更或者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不同的人、不同的角度都有不同的理解。无可争议的是,“云计算”将引领IT新时代!目前,众多领域都在研究“云”理念,各大厂商也将“云”融入自身的解决方案中,SAP作为全球第一大管理软件厂商,一直探索如何将企业管理软件架构在“云”平台上,从而让用户体验到新技术带来的惊喜。记者日前采访了SAP中国区商务用户和技术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张侠先生,他为了我们阐述了他对“云”管理软件的看法,以及SAP的云理念,同时,张侠也打响了未来SAP “云计算”的“三枪”。

  SAP中国区商务用户和技术平台事业部总经理 张侠

    “日积月累”方可见效

    云计算作为一种新的理念,其中必涵盖了众多技术上的创新以及一些基本技术应用的增强,但是这些新“营养”被企业吸收后,能否产生立竿见影的效益?对此,张侠分析说,企业管理软件牵扯到企业内部管理知识的积累,比如业务流程、业务数据、业务逻辑、业务结构等等。因此将“云计算”的众多新技术应用到用户层面时,未必就能马上对客户现阶段产生非常好的效果。云计算对企业引起的效率、效益等变化不会是一朝一夕的,需要比较长的时间逐步影响。在云计算的理念与企业本身的管理理念相融合之后,“云”为企业带来的价值才会逐步体现。所以,云计算对整个企业管理应用,将逐步地产生比较深远的影响。

    以“客户”为基点

    张侠在采访中,明确了SAP在云计算的整体策略,即: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将能给客户带来更大商业价值的新技术融入SAP的产品及服务中,保证客户能够优先享受到最新的技术和最新的业务模式所产生的价值。而云计算的核心意义正是如此,它将很多存储、服务器、网络等资源聚合在一起,汇聚成一个大型的资源池,并统一由第三方运用新技术管理和维护这些资源。这就像是国家的公共事业部,如:自来水公司,居民不用考虑水源从何而来,中途如何传送,又是如何进化过滤的,但是可以随时、放心的使用。那么,“云计算”对客户又有什么好处呢?首先,不用购买服务器、存储等构架IT系统的众多设备,不需要建立专门的IT团队部署并维护系统,这就为企业减少了很大一部分投资,从而减少总体的拥有成本。其次,大型的资源池,可以使IT在企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IT的部署将更加快捷,运行、维护也将更加便利。这就是SAP之所以坚定“云计算”步伐的理由。

    SAP云计算“三大利器”

    2010年5月18日,SAP正式对外宣布其SaaS及云计算转型战略。目前,SAP已经陆续推出了基于面向服务及在软件即服务(SaaS)的一系列产品,如:SAP BusinessObjects BI OnDemand,CRM OnDemand,SAP Business ByDesign等,然而这只是个起步。为了应对快速发展的云计算市场以及客户越来越专业化的需求,张侠为我们描述了未来SAP云计算的“三大利器”:

    第一:SAP将推出一个On Demand和SaaS的软件开发平台,同时将在此平台上快速地开发各种新的应用。SAP将自身的SaaS、BI等软件部署在该平台,客户可以简单、便捷的通过注册享受到“云”服务,不仅简化了软件的使用方式,还提高了软件的可扩展性与易维护性。同时,该平台还可以融合其他的SaaS软件,从而使得在同处一个生态系统里的客户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开发基于云部署的应用。

    第二:SAP正在设立一个专用的软件管理器,从而使传统的管理软件可以在公有云、私有云和企业内部之间等多平台间,统一部署,统一运作,统一管理。企业在部署“云计算”时,不可避免的会遇到管理软件平台、私有云(或者说企业内部云)、公有云等多平台间的互通问题。SAP的这个管理器,为企业内部运作的各平台间建立了沟通的桥梁,方便企业更加合理、快捷的调配各种云资源。对于,已部署传统管理软件的企业,SAP将专门推出一个工具,可以将企业管理软件“搬”到云平台,企业不必抛弃已部署的管理软件,也可以享受到云计算带来的价值。这两个关键的应用是非常实用且有价值的,也将解决客户在体验云计算过程中的一些关键问题。

    第三,SAP和云计算的提出者Google之间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SAP买了Google大概48000个服务小时,也就是说,Google云计算的平台里面有4万多台的计算机是在为SAP工作的。SAP依托这个强大的云计算环境做产品的开发、测试、部署和一些托管的应用,其产品的稳定性将毋庸置疑。同时,SAP作为云服务的提供商,将身先士卒,在内部测试其云计算产品,之后才会推荐给用户。只有真正了解客户需求,才能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

    小结:

    三枪,枪枪致胜!SAP想要在云计算领域拥有话语权势必要打出这三枪。

    第一枪是给SAP整个SaaS生态链注入活力,给开发者提供了可以施展才华的价值的平台;第二枪更关注于用户数据的迁移,这个类似于“数据迁移中间件”的管理器,将消除此前用户对数据迁移的顾虑,降低用户数据迁移的成本,相信SAP此举将会打动不少客户,这也是他们所想看到的;第三枪,我们看到了SAP为客户提供稳定产品所做出的努力。

    在“云计算”的道路上,SAP的步伐低调而稳健,在不断地逐步加强自身技术能力的同时,通过自身实践,完善产品功能。在百花齐放的云计算市场,SAP真正做到了从用户的角度出发,真正体味用户需求,并切实考虑到实施过程中的困难,从而针对性地研发产品,提出解决方案,使“云”理念更加切合企业管理的实践。SAP对于作为全球最大的独立软件厂商之一—Sybase的收购,也在进行中。当有了Sybase移动和数据库技术作为SAP云计算战略坚定的基石后,SAP又能为用户带来哪些云计算的新体验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