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首页>会计信息>会计电算化>财务软件资讯榜> 正文

世界级U9获规模化成功

2010-9-27 9:47 it168 【 】【打印】【我要纠错

  金秋时节正是一年里的丰收好时光,用友世界级U9捷报频传,数千万元签约山西大运汽制造有限公司,仅几日后又携手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完成后者信息化全面升级工作。此外用友还与新加坡上市企业肯发集团签署了整体U9项目实施协议,从而升级全新的管理信息化系统。同期用友U9获得国际青睐,助力泰国FINIXX搭建全球信息平台,实现全球范围内的信息管理。

  在山西大运汽车U9项目中,将在全国多个地区的工厂全面应用用友U9。包括:山西大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湖北川路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大运摩托车有限公司、广州大阳摩托车有限公司等制造公司将最终替换集团原有核心管理软件系统。该项目将成为近年来汽车行业信息化改造最重要的大单之一。

  作为中国的世界级管理软件,用友U9屡屡战胜国际竞争对手,成为中国制造企业首选的信息化升级平台。最大根源在于成功地复制了中国的世界级管理,引发了中国企业追比成功,靠近世界级先进管理的需求。同时亦是对上一阶段,用友U9开始规模化批量交付用户后,经过时间和实践验证,用户给予了用友U9满意评分。

  继2009年用友U9规模化签约年后,2010年成为世界级用友U9的“规模化成功元年”。

  用友U9获得规模化成功

  全球首套完全基于SOA架构的管理软件套件,用友U9从技术萌芽,到原型客户,得到众多中高端制造企业认可,直至今天在中国企业信息化市场得以规模化复制管理成功。用友U9伴随中国企业世界级腾飞,奏出了完美的交响乐章。

  从正式发布,到批量签约与交付,直至规模化成功,用友U9在3年市场运作中,漂亮地完成了3次跨越,演绎了世界级管理软件市场与客户共成长的发展历程。

  从2009年开始,用友U9在各地相继举办了成功客户体验会,大冶摩托、深圳摩比、大连新重、重庆美心、宁波永强等一大批最先签单使用U9的客户,欣然地向更多中国制造企业展示了其在管理信息化应用领域的成功经验。用友U9在中国制造业企业内部大规模获得成功,实质是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阶段性见效的标志,是中国制造企业家、经理人与中国管理软件从业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晶。

  从2009年中后期开始,中国大批企业开始启动新一轮产业升级工作。作为前站工作,管理信息化升级,成为这场产业变革的第一战。

  在中国制造谋求通过转型升级为“中国创造”,实现历史跨越的同时,实现管理升级,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成为了众多中国制造企业的首先选择。在这一背景下,以用友U9为代表的中国管理软件从业者,与中国制造企业共同前行,漂亮地完成了从探索、总结、凝练提纯到规模化复制中国的世界级管理成功经验的过程。

  这种变革情况,可以清晰看到,2009年下半年开始用友U9签约频繁。在这一时期,与专业从事五金工具、园林工具和储藏类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综合性跨国集团公司上海美瑞实业有限公司签约;与中国机械行业前5强,年销售收入80亿。生产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叉车等工程机械,其装载机产品全国产销量第一的中国龙工集团正式签约;与世界最大的门业制造集团重庆美心集团签约开始推进U9项目建设;与中国液压行业中首家通过挪威船级社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中国世界级液压机械企业的代表天津优瑞纳斯液压设备有限公司正式签约;与云南省最大的制糖企业,下辖10个糖厂,具备日入榨甘蔗28100 吨能力,原料基地80 万亩,年白糖产量40 万吨左右,酒精产量3万吨的云南英茂糖业有限公司签约。

  此外,重庆大江、重庆长轴、天润曲轴、特变电工、双虎家私、赛闻工业、川环科技、中船绿洲等数十家企业也都在这一时期与用友U9签约。

  从东北到华北,从华东到华南,再到西南、西北,用友U9在全国市场遍地开花,在各个制造业细分领域市场均得到了细化产业老大或隐形冠军企业的垂青。其背后既有用友U9产品成功的缘由,但更多的是中国制造业企业开始下决心实施管理升级。

  新疆特变电工作为中国变压器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中国重大装备制造业核心骨干企业,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展,管理复杂度增大,经过国内外8家软件企业的选型,毅然选择了具有SOA灵活构架的U9作为支撑企业未来发展的信息系统平台;成都双虎家私主营板式家具,目前在全国有20家总经销区域批发商,其销售网络已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年产值达20多亿,随着企业的提升,也携手用友共谋发展;与具有铸造、锻造、热处理、冷作、焊接、机械加工、总装调试、大型设备安装等坚实综合生产能力,生产的船用甲板机械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南京中船绿洲签约,打造世界级装备制造业标杆企业。

  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中,用友在恰当的时间,推出了恰当的产品,U9战胜了众多国外巨头管理软件商产品。

  回顾U9三年三阶段 与用户共成长

  从2003年立项,2004年开始研发,2008年4月18日发布1.0版,2008年12月31日发布1.5版,并同步发布了支持国际化的繁体、英文、日文的语言包。从研发到推出1.5版,近6年光阴,在用友内部有着重大的战略意义。

  2009年开年伊始,负责用友U9事业部的用友高级副总裁向奇汉指出:通过近6年的产品研发和试销推广,1.5这个产品,可以进行规模化推广和销售。用友U9已经具备了批量交付客户的能力。

  在大约一年的时间内,用友U9业绩实现了突破式增加,2009年销售收入,相比2008年提高9倍。

  就在这一年,规模化批量交付客户过程中,用友U9获得了众多中外媒体的首肯。隶属于德国最知名的权威科技媒体集团CHIP的制造业信息化权威媒体《e制造》将用友U9推荐为“2009年度e制造编辑推荐奖”。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主办,天极传媒集团、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联合承办的“第八届IT影响中国”年会中,用友U9成为唯一的管理软件产品荣膺“2009年度最具影响力管理软件产品”大奖。

  2010年3月12日,用友U9 2.0版正式发布上市,加强了U9在离散制造业以及装备制造业的行业属性。也正是从2.0版开始,U9开始在中高端世界级制造企业获取规模化成功,从而引发了大批追求复制成功企业的再跟进。

  中国的世界级管理软件的发展过程就是建立在与客户的“体验交流”中。在用友U9中,经常提到的一个名词,就是“原型客户”。用友U9每一行代码不是研发人员在办公室想出来的,而是在一线用户沟通和试验中,凝练而来。

  “U9发展过程当中,不断有客户到总部参与我们产品的评审,带着需求到总部来跟产品经理沟通。这样一种模式,我想在国外软件里是不可能具备的。”向奇汉介绍:“和战略客户合作,不断更新应用,将客户最优化的管理模式凝炼于软件之中,是用世界级U9的产品研发战略。”

  一个“中国的世界级”企业帮助另一个或几个“中国的世界级”企业,并不断得到其他的“中国的世界级”企业协助、帮助,从而群体成为“全球的世界级”企业。该模式简单而言就是,客户与用友协力打造“中国的世界级”管理软件。

  日前,伴随着大批U9项目成功,成熟的信息化应用将在中国制造企业崛起一场U9类中高端管理软件普及浪潮。

  中国的世界级管理“成功模式”形成

  从2008-2010年,恰逢中国制造业企业谋求转型升级思索和实践的三年。

  自2008年以来,中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风云突变,国际金融危机、人民币汇率提高、原材料价格上涨、新《劳动合同法》实施等等,在诸多因素影响下,中国的企业尤其是制造型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艰难。

  传统制造业及加工工业,效益出现明显下滑。在中国主要制造业发展基地,珠三角、长三角等区域出现了大批企业破产、停业的情况。

  面对此种困境,在政府带头牵引下,中国企业开始思索产业升级道路。原来依赖大规模外贸出口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行不通了。期处于价值链低端的制造业将受到空前挤压,以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发展的模式面临严峻挑战,必须加快转型调整,立足扩大内需,凭借自主创新、自主品牌占领全球产业价值链高端来推动经济增长。

  三年中,一些企业倒闭了,而更多的企业挺过去了,还有一些企业会在这一是过程后胜出并更为强大。这几乎是任何一次社会性经济危机必要的结果。就如同人体和动植物一样,身体出现小的伤口,不用过多处理,伤口会自然愈合。自然界有自己的生态平衡法则,企业界发现亦有着其快速的发展演变过程。

  在这三年中,中国企业从彷徨恐惧,而后快速转变经营机制,而今已经形成了新的产业最佳实践格局。在三年内,中国先进性企业从管理规范、法则、流程都经历了一次重新的梳理和变革。

  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3年后,中国制造业开始形成一批更为强壮的“中国的世界级”制造巨头。不久前,李书福出席了用友2010年会,这位并购瑞典名车的吉利老板,让中国人感受到中国的世界级汽车品牌的触角。

  在3年锤炼后,一大批中国制造企业已经从单纯的外向型经济转变为,内销市场兼顾,并开始逐渐建立自己的品牌战略。

  总结3年中国经济走向,总结中国制造企业发展趋势。2010年用友提出了“幸福企业”的概念。用友认为,幸福企业应该有三个方面最基本的标准:第一是传统的标准,就是高效率、高效益;第二个是创新,包括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还有产品和技术的创新;第三是企业在新的阶段发展所具有的新的发展价值观,也就是绿色,包括环保、低碳,也包括企业内部的和谐,从而构建一个和谐企业。

  中国企业已经形成了成熟的世界级发展成功模式。

  U9成功源自于对成功企业管理经验的复制

  “成功是对成功的复制”,美国1997年的一项研究表明,世界500强企业中有近90%的企业在日常管理活动中应用了标杆管理。当今世界的顶尖公司,也是依靠不断学习和拷贝他人先进模式,而实现自身完善的。

  在过去的三年,用友U9从技术萌芽,到原型客户,得到大部分用户认可,直至今天在中国企业信息化市场得以规模化复制管理成功,最成功的就是帮助中国企业复制其适合应用的成功管理流程和经验。

  在中国制造企业中,“多工厂、多组织协同”的管理模式是普遍存在的,并且这种先进管理模式正在不断在中国制造企业中“被感染”,甚至可以说“被病毒式的传播”。

  摩比天线通过“多工厂、多组织协同”提升了对国际客户的市场竞争力。通过应用U9系统,大连新重集团充分借鉴了摩比天线这家“同业但完全不同行”的企业经验,并将自身的管理经验也添加入U9中。成都双虎家私也通过用友U9的注血,将自己的“多工厂、多组织协同”管理升级到一个新的高度。

  在门业大王,重庆美心集团通过用友世界级管理软件U9,成功创造制造业“大规模定制化生产”的奇迹,如今“大规模定制化生产”也正在成为“被病毒化传播”的又一中国式成功。

  在用友世界级管理软件U9的推广中,中国的世界级摩托车制造商,广东江门大冶摩托展现在众多中国制造业企业面前;还是在用友世界级U9的推广过程中,中国液压机械制造行业的小巨人,天津优瑞纳斯“世界级”水平的管理经验成为了中国制造企业追捧学习的范例。

  与其说是用友U9的成功,不如说是经过经济危机洗礼后,中国的创新先进管理模式的成功,“多工厂、多组织协同”、“大规模定制化生产”等先进管理模式,正在中国制造业企业中遍地开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oe
相关热词: 用友U9 软件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