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会计基础> 正文

会计基础知识:外汇交易

2010-1-21 15:39  【 】【打印】【我要纠错

  外汇交易就是一国货币与另一国货币进行交换。与其他金融市场不同,外汇市场没有具体地点,也没有中央交易所,而是通过银行、企业和个人间的电子网络进行交易。

  “外汇交易”是同时买入一对货币组合中的一种货币而卖出另外一种货币。 外汇是以货币对形式交易, 例如欧元/美元(EUR/USD)或美元/日元(USD/JPY)。

  外汇交易市场, 也称为“Forex”或“FX”市场, 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市场, 平均每天超过1万5千亿美元的资金在当中周转 —— 相当于美国所有证券市场交易总和的30余倍。

  从交易的本质和实现的类型来看,外汇买卖则可以为以下两大类:

  1.为满足客户真实的贸易、资本交易需求进行的基础外汇交易;

  2.在基础外汇交易之上,为规避和防范汇率风险或出于外汇投资、投机需求进行的外汇衍生工具交易。

  属于第一类的基础外汇交易主要是即期外汇交易,而外汇衍生工具交易则包括远期外汇交易,以及外汇择期交易、掉期交易、互换交易等。

责任编辑:leioxyz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