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工商税务> 正文

哪些凭证是印花税的应纳税凭证

2009-11-23 11:15 读者上传 【 】【打印】【我要纠错

  【问题】

  哪些凭证是印花税的应纳税凭证?

  【解答】

  《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国务院令[1988]11号)第二条规定,下列凭证为应纳税凭证:

  1.购销、加工承揽、建设工程承包、财产租赁、货物运输、仓储保管、借款、财产保险、技术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

  2.产权转移书据;

  3.营业账簿;

  4.权利、许可证照;

  5.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

  第十条规定,印花税只对税目税率表中列举的凭证和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征税。

  第二十六条规定,纳税人对凭证不能确定是否应当纳税的,应及时携带凭证,到当地税务机关鉴别。纳税人同税务机关对凭证的性质发生争议的,应检附该凭证报请上一级税务机关核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施行细则》(财税[1988]255号)第四条规定,条例第二条所说的合同,是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合同法》和其他有关合同法规订立的合同。

  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是指具有合同效力的协议、契约、合约、单据、确认书及其他各种名称的凭证。

  贵公司请参照税目税率表进行确定是否需要贴花。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