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工商税务> 正文

运输发票与收货单位不一致可否抵扣进项税

2009-12-1 9:34 读者上传 【 】【打印】【我要纠错

  【问题】

  本单位与甲单位签订了一份买卖合同,合同签订单价为到厂价,签订合同内容为本单位直接把货发给乙单位!请问:我们收到的铁路运输发票的收货人为乙单位,发货单位为本单位。这种运输发票是否可以抵扣?

  【解答】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若干政策的通知》(财税[2005]165号)有关运输发票抵扣问题对此就有过特别的规定:

  一般纳税人购进或销售货物(东北以外地区固定资产除外)通过铁路运输,并取得铁路部门开具的运输发票,如果铁路部门开具的铁路运输发票托运人或收货人名称与其不一致,但铁路运输发票托运人栏或备注栏注有该纳税人名称的(手写无效),该运输发票可以作为进项税额抵扣凭证,允许计算抵扣进项税额。

  根据上述文件规定,贵公司可否抵扣进项税,要看是否满足上述条件,如果满足可以抵扣条件的,可以抵扣。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