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业务初探> 正文

筹建期间费用会计分录举例

2009-12-9 9:10 读者上传 【 】【打印】【我要纠错

  【问题】

  我公司是一家火力发电公司,正处于筹建期,在此期间的会计处理应注意哪些问题?

  【解答】

  可以说公司筹建期间的会计核算除了开办费外其他的业务与一般生产经营企业的会计处理是类似的,只是没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活动。完全可以按企业会计准则和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进行核算。

  如果贵公司的一些资产有一定的建设期间,在建设期内,建设工程设置“在建工程”科目核算,完工后转入固定资产。购入的固定资产、存货等实物应设置相应的固定资产和存货科目核算。其他开办费用可以在发生的时候直接计入管理费用。

  对于筹建期间开办费的核算举几个例子:

  1.公司筹建期间,购买的固定资产如办公电子设备需要计提折旧,计提折旧时作以下分录:

  借:管理费用——开办费用

   贷:累计折旧

  2.筹建期间发生的银行手续费及账户管理费,作以下分录:

  借:管理费用——开办费用

   贷:银行存款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