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业务初探> 正文

对于不定期不定额应收款项如何确定账龄

2009-5-5 17:3  【 】【打印】【我要纠错

  【问题】

  甲企业的实务处理中,长期客户的购货方根据每次收到的结算发票,结合自己的资金状况不定期不定额地付款,以致后期的付款无法区分是支付哪一批的购货款,这种情况下应当如何确定账龄?

  【解答】

  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时,收到债务单位当期偿还的部分债务后,剩余的应收款项,不应该改变其账龄,仍按原账龄加上本期应增加的账龄确定。在存在多笔应收款项,且各笔应收款项账龄不同的情况下,收到债务单位当期偿还的部分债务,应当逐笔认定收到的是哪一笔应收款项;如果确实无法认定的,按照先发生先收回的原则确定,剩余应收款项按上述同一原则确定。由此可见,对期末应收款项账龄认定可采用实际账龄法和先进先出法两种方法。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