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业务初探> 正文

分期收款发出商品收入的确认

2009-7-1 15:22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问:税法的规定企业分期收款发出商品,按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确认收入。那么会计上是如何规定的呢?是货物发出时还是收到最后一笔款项时呢?

  解答:会计上一般是在发出商品的时候确认收入。

  收入准则中关于企业以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的:商品已经交付,货款分期收回(通常为超过3年),如果延期收取的货款具有融资性质,其实质是企业向购货方提供免息的信贷时,企业应当按照应收的合同或协议价款的公允价值确定收入金额(一般也在发出商品时),即企业不需要分期确认销售商品的收入。

责任编辑:文会计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