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会计基础> 正文

现值与公允价值的区别

2009-7-21 18:52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两者是不同的概念,同属于资产、负债的计量属性。

  一项资产或负债的公允价值是指:在熟悉交易的双方,自愿进行现行交易,在交易中所达成的资产购买、销售或负债清偿的金额。这就是说,这项交易不是被迫的或清算的销售,交易的金额是公平的,双方一致同意的。

  现值:指资产按照预计从其持续使用和最终处置中所产生的未来净现金流入量折现的金额,负债按照预计期限内需要偿还的未来净现金流出量折现的金额。现值是现在和将来(或过去)的一笔支付或支付流在今天的价值。

责任编辑:文会计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