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业务初探> 正文

无购货发票,是否可开销货票?

2009-7-7 17:40  【 】【打印】【我要纠错

  【问题】

  公司属于小规模纳税人,公司购货时没有发票,可是又要报税,公司已经两次零申报了,再报就该查了,怎么办,是否可以拿自己的库存单做账? 另可不可以只有销项,只要能交点税就行?

  【解答】

  没有购货发票,当然可以开具销售发票,就这一单生意来说,就会出现只有销项税额,没有进项税额。但其进项税额等发票到贵公司后,下月可以认证进项税额。至于采购成本可以根据库存单暂估入账。下月收到发票后,先红字冲暂估,再重新做入账。小规模纳税人简单,按照开具的发票,编制会计分录如下:

  借:银行存款(或库存现金)[价税合计]

   贷:主营业务收入(价)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