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业务初探> 正文

残保金的缴纳问题

2009-7-9 14:7  【 】【打印】【我要纠错

    【问题】

    公司在北京,在缴纳残保金的人数是不是与个税人数和银行发工资人数一致呢?缴纳时需要带什么文件?

  【解答】

    缴纳残保金,是根据你单位上年度上报的人数和工资总额的数字来做为依据的,个税人数和银行发工资人数,要和缴纳残保金的人数一致,不过主要依据是《北京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审核认定书》,可以到你所在地的地税局领取《北京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审核认定书》,然后,按《审核认定书》中核定的金额在规定的期限内到银行缴纳。可以选择以下方式中的一种办理缴费手续:

  (1)用人单位可到主管税务所服务大厅(征收大厅)或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领取空白残保金《一般缴款书》,根据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核定的金额自行填写残保金缴款书,持缴款书到银行缴费;也可以直接领取由地税机关或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打印的残保金《一般缴款书》,持缴款书到银行缴费;

  (2)对网上申报的纳税人,充分利用地税局网上申报的网络优势,除网上提示其应缴纳残保金外,还能够根据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的核定金额由缴费单位在网上自行打印出残保金《一般缴款书》,然后持缴款书到银行缴费。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