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业务初探> 正文

回扣如何进行账务处理?

2009-8-13 13:46  【 】【打印】【我要纠错

  【问题】

  我公司是国有全资子公司,从事复印,晒图业务,现有客户要回扣,请问都有那些回扣方式,账务怎样处理?

  【解答】

  《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第六条 销售商品涉及现金折扣的,应当按照扣除现金折扣前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现金折扣在实际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

  现金折扣,是指债权人为鼓励债务人在规定的期限内付款而向债务人提供的债务扣除。

  第七条 销售商品涉及商业折扣的,应当按照扣除商业折扣后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

  商业折扣,是指企业为促进商品销售而在商品标价上给予的价格扣除。

  第八条 企业已经确认销售商品收入的售出商品发生销售折让的,应当在发生时冲减当期销售商品收入。

  销售折让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适用《企业会计准则第29号——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

  销售折让,是指企业因售出商品的质量不合格等原因而在售价上给予的减让。

  《企业财务通则》(2006)第四十条 企业发生销售折扣、折让以及支付必要的佣金、回扣、手续费、劳务费、提成、返利、进场费、业务奖励等支出的,应当签订相关合同,履行内部审批手续。

  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收取或者支付的佣金、保险费、运费,按照合同规定的价格条件处理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