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业务初探> 正文

开发新项目的账务处理

2009-8-19 9:45  【 】【打印】【我要纠错

  【问题】

  我想请教一个问题:就是我公司是一个新成立的项目开发企业,每开发一个项目,就成立一个独立核算的公司(项目公司)。每年,这些项目公司按它们利润的5%上交给我公司管理费。我公司的运营就靠这些管理费用,没有其他的收入。请问:这些上交给我公司管理费,我公司财务应记入什么会计科目?是否缴税?哪些税?

  【解答】

  不知贵公司进行何种项目开发!就问题中所述情况来看,贵公司以管理项目开发公司、对项目开发承担部分风险、分享部分盈利为主营业务。因此,贵公司在收到你所述之管理费的时候,或者其他合理的时间内确认主营业务收入。

  借:银行存款 (收到的管理费)

    或应收账款 (应收未收的管理费)

   贷:主营业务收入

  根据你所述之情况判断,贵公司属于营业税范畴中的服务业,应按5%的营业税率计算缴纳营业税。

  借:营业税金及附加

   贷:应交税费——应交营业税

  贵公司可能涉及的其他税费:教育费附加、城市维护建设税、水利建设基金、印花税、资源税(若开发项目属于能源开发,可能涉及此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使用税(公司车船应征此税),等等。具体请咨询当地税务机关。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