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工商税务> 正文

如何确定新建厂房房产税的计征时间

2009-8-24 9:49  【 】【打印】【我要纠错

  【问题】

  我公司厂在账面上体现的是在建工程,未转固定资产,但已经投入使用,且边使用边整理内饰。我们计征房产税是从什么时间开始计征?

  【解答】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08]152号)第一条“关于房产原值如何确定的问题”规定,对依照房产原值计税的房产,不论是否记载在会计账簿固定资产科目中,均应按照房屋原价计算缴纳房产税。房屋原价应根据国家有关会计制度规定进行核算。对纳税人未按国家会计制度规定核算并记载的,应按规定予以调整或重新评估。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产税若干具体问题的解释和暂行法规》(财税地字[1986]8号)第十九条“关于新建的房屋如何征税”规定,纳税人自建的房屋,自建成之次月起征收房产税。

  纳税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次月起征收房产税。

  纳税人在办理验收手续前已使用或出租、出借的新建房屋,应按法规征收房产税。

  对于贵公司上述按相关会计规定已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房产,按(财税地字[1986]8号)的“十九、关于新建的房屋如何征税”的规定,是从建成次月起征收房产税。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