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业务初探> 正文

固定资产报废的程序及申请

2009-8-7 16:32  【 】【打印】【我要纠错

  【问】固定资产报废需要经过什么等等等程序?报告怎么打呢?有什么范本?

  【解答】如果是国有企业,需要向国有资产管理不分申请固定资产的报废,申请书没有固定的格式。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批准后作账务处理,可以在税前扣除。

  如果不是国有企业,需要企业的管理层做出固定资产报废的决议就可以,需要经过税务部门的批准后可以在税前扣除。

  报告范本可能各个企业都有所差别,申请书的大体的格式是:

  申请书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

  1、资产去年状况:  我公司现有固定资产*******购于******,原值*****元,预计使用 **年,实际使用***年,已经计提折旧***元,

  2、报废的原因:正常报废、技术落后淘汰等。

  申请单位:

  申请的时候

  (根据国资委的要求可能还会涉及报废资产的评估鉴定等,您按要求做就可以。)

责任编辑:文会计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