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工商税务> 正文

个人独资企业是认定为企业还是个体

2009-9-15 15:21  【 】【打印】【我要纠错

  【问题】

  请问个人独资企业是认定为企业还是个体?如果认定为个体是否适用起征点税收优惠政策?如果认定为企业能否享受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

  【解答】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关于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投资者征收个人所得税的规定〉的通知》(财税[2000]91号)的规定:

  第二条 本法规所称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是指:

  (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独资企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登记成立的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

  (二)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私营企业暂行条例》登记成立的独资、合伙性质的私营企业;

  (三)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登记成立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

  (四)经政府有关部门依照法律法规批准成立的负无限责任和无限连带责任的其他个人独资、个人合伙性质的机构或组织。

  根据上述规定,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不用缴纳企业所得税但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