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工商税务> 正文

奠基典礼费用可否税前扣除

2009-9-9 15:46  【 】【打印】【我要纠错

  【问】建厂举行的奠基典礼而发生的费用可否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解答】费用要分类。要看是广告费还是属于业务宣传费。如果是招待费则不可以。

   而广告费是指企业为销售产品或者提供劳务而进行的宣传推广费用。按照规定,企业申报扣除的广告费支出,必须符合下列条件:(1)广告是经工商部门批准的专门机构制作的;(2)已实际支付费用,并已取得相应发票;(3)通过一定的媒体传播。

  业务宣传费是指企业发生的不符合上述广告费支出条件的、未通过媒体传播的广告性质的宣传推广费用,包括广告性质的礼品支出等。

  按照规定,企业发生的符合条件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责任编辑:文会计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