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业务初探> 正文

超过信用期分期付款购买固资的处理

2010-2-23 13:33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问题】

  公司购买了一台设备,付款超过了正常的信用期,我该如何做账?

  【解答】

  购买固定资产的价款超过正常信用条件延期支付(正常信用期通常为3年),实质上具有融资性质的,固定资产的成本以购买价款的现值为基础确定。

  借:固定资产

    未确认融资费用(进行融资活动需确认的利息费用,于以后期间进行摊销)

   贷:长期应付款等

  分析:实际支付的价款与购买价款的现值之间的差额,应当在信用期间内采用实际利率法进行摊销,摊销金额除满足借款费用资本化条件应当计入固定资产成本外,均应当在信用期间内确认为财务费用,计入当期损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