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工商税务> 正文

2010年税收关键词

2010-3-22 11:28 于丽 【 】【打印】【我要纠错

  在201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温家宝总理提到了要重点抓好的八个方面的工作。现将涉及到税收的内容摘编如下。

  结构性减税今年将继续

  “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一是保持适度的财政赤字和国债规模。……从财政收入看,上年一次性特殊增收措施没有或减少了,还要继续实施结构性减税政策,财政收入增长不会太快;……二是继续实施结构性减税政策,促进扩大内需和经济结构调整。

  三是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有保有压,把钱花在刀刃上。……同时,要依法加强税收征管和非税收入管理,严厉打击偷骗税行为,做到应收尽收。”

  小排量汽车购置税按7.5%征收

  “积极扩大居民消费需求。

  ……完善家电、汽车以旧换新和汽车、摩托车下乡政策,小排量汽车购置税按7.5%征收。我们一定要落实好这些政策措施,把好事办好,真正让广大群众得到实惠。”

  中小企业获多项税收政策支持

  “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对部分小型微利企业实行所得税优惠政策。……中小企业贷款税前全额拨备损失准备金。发展多层次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落实好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免征营业税、准备金提取和代偿损失在税前扣除的政策。”

  资源税改革将推进

  “要继续推进财税体制改革。

  ……继续做好增值税转型工作。推进资源税改革。统一内外资企业和个人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制度。”

  出口退税政策将继续完善

  “稳定发展对外贸易。今年的主要着力点是拓市场、调结构、促平衡。坚持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和以质取胜战略,落实和完善出口退税、出口信贷、出口信用保险等各项政策措施,继续改善海关、质检、外汇等方面的服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