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业务初探> 正文

在建期间已资本化的费用可以计提折旧吗

2010-3-4 9:6 读者上传 【 】【打印】【我要纠错

  【问题】

  企业在建期间发生的业务招待费、业务宣传费等计入在建工程,待工程完工这部分费用是否可以转入固定资产,是否可以提折旧?

  【解答】

  构成固定资产的成本,应由该项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所发生的必要支出构成。

  企业在筹建期间内发生的支出,大致可分为两大类:一种是可资本化计入固定资产成本的支出;一种是直接费用化计入当期损益(管理费用)的支出。

  您提到的业务招待费、业务宣传费应属于费用化支出,不应该计入固定资产成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