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会计基础> 正文

单位公章与财务专用章的区别及适用范围

2010-4-27 8:59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问】单位公章与财务专用章有什么区别,各自适用的范围是什么呢?账薄启用表上加盖的是单位公章还是单位财务专用章;财务报表上加盖的是财务专用章还是单位公章?

  【解答】账簿启用表需要加盖公章,财务报表则需要加盖财务专用章和单位公章,因为属于对外出具的报表。

  对外开具的证明,关系函还有每月报税的财务报表等等都需要加盖公章的。

  一般财务章和法人章是一起用的,比如单位在银行开立的账户会让单位留下预留印鉴(就是法人章和财务章)以备今后有业务的时候( 比如入支票,取现金,电汇等等业务都是盖上财务章和法人章后去银行的)折叠核对用的。

  一般对外的有法律效力的是公章,比如单位的证明等文件。但是对于增值税发票,公章就不可以,只允许用发票专用章或财务专用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文会计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