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会计基础> 正文

定额法核算成本的优缺点

2010-6-10 10:49 读者上传 【 】【打印】【我要纠错

  定额法的优点:

  (1)通过对生产耗费(生产费用)脱离定额(计划)差异的日常核算,能够在生产耗费(生产费用)发生的当时就反映和监督其脱离定额(计划)的差异,从而加强成本控制,及时、有效地促进节约生产耗费,降低生产成本。

  (2)由于产品实际成本是按照定额成本和各种成本差异分别反映的,因而便于进行产品成本的定期分析,有利于进一步挖掘降低成本的潜力。

  (3)通过脱离定额差异和定额变动差异的核算,有利于提高成本管理和计划管理的工作水平。

  (4)由于有着现成的定额成本资料,因而能够比较合理和简便地解决各种差异在完工产品和月末在产品之间的分配问题。

  定额法的缺点:

  由于要制定定额成本,单独计算脱离定额的差异,在定额变动时还要修订定额成本和计算变动差异,因而计算工作量较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oe

上一篇:什么是分类法

下一篇:合同收入的内容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