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会计基础> 正文

什么是记账汇率

2010-6-13 11:10 百科 【 】【打印】【我要纠错

  对非记账本位币的现金、银行存款、银行借款和各种应收应付款项的增加金额折合为记账本位币入账时所采用的汇率,即记账时采用的汇率。

  在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的外商投资企业中,收进外币现金和外币存款、借入外币借款和发生外币结算的各种应收应付款项时,应将外币增加金额按记账汇率折合为人民币记账。为了准确地反映不同货币之间的比价,记账汇率可采用业务发生时国家外汇牌价(原则上采用中间价)作为折合汇率,也可以采用当月一日的国家外汇牌价作为折合汇率。但不论采用哪种记账汇率,一经确定便不得随意改变;如需改变。应经董事会同意,并在年度财务会计报告中加以说明,以保证各期会计资料的可比性。在以外币为记账本位币的外商投资企业中,发生上述外币业务时,也应采用规定的记账汇率,将非记账本位币的增加金额折合为记账本位币入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文会计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