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工商税务> 正文

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

2010-8-30 16:57 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一)税收优惠政策

税目
条件
西部享受
的优惠
中部、东部
相应政策
 
 
 
 
税率
鼓励类产业
20012010
年的15%
一般为25%
 
 
 
新办交通、电力、水利、邮政、广播电视企业
从开始生产经营起,第12年免税,第35年减半征收(外来企业经营期需要在10年以上并从获利年度起执行)
 
无此优惠
民族自治地方经省
人民政府批准
内资企业可以定期减征或免征企业所得税:外商投资企业可以减征或免征地方所得税
可以减免
地方所得税
耕地占用税
公路建设中国道、省道建设用地
免征
无此优惠
关税和进口
环节增值税
内资鼓励类产业的项目,外商投资鼓励类产业及优势产业的项目,在投资总额内进口的自用设备
 
免征
内资鼓励类产业的项目,可免征;外商投资鼓励类产业项目满足一定条件可免征

  (二)土地优惠政策主要条款造林、种草等生态建设项目,可减免土地出让金,土地使用权50年不变;符合生态建设的,土地使用权可以依法转让、出租、抵押。

    (三)矿产资源优惠政策主要条款

  1、勘查、开采矿产资源符合有关条件的,可申请减免探矿权使用费、采矿权使用费。两项费用在勘查或矿山投产第一年免缴,第2第3年减缴50%,第4至第7年减缴25%.

  2、探矿并依法开采的,勘查费用计入递延资产分期返销。

    3、从事非油气矿产资源勘查开采,享受免缴探矿权、采矿权使用费一年,减半缴纳探矿权、采矿权使用费2年的政策。外商从事鼓励类非油气矿产资源开采,享受免缴矿产资源补偿费5年的政策。

    (四)放宽利用外资条件主要条款

  1、将外商对银行、商业零售企业投资的试点,中外合资外贸公司的试点扩大到西部地区中心城市。对外资在西部地区经营人民币业务、设立保险机构、兴办中外合资旅行社、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予以一定优惠。

    2、对外商投资西部地区商业项目,经营年限可放宽至40年;对外商投资西部对外贸易公司项目,注册资本可放宽至3000万元。

    3、对外商投资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和优势产业项目,适当放宽国内银行提供固定资产投资人民币贷款的比例,中外合资项目一般放宽到中方出资比例的120%,外商独资项目扩大到外方注册资本的100%。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