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业务初探> 正文

贷款筹资业务的办理

2010-8-31 8:42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1.贷款种类
  (1)按照贷款要求偿还的期限长短划分为短期贷款、中期贷款和长期贷款。
  (2)按贷款信用程度划分为信用贷款、担保贷款和票据贴现。
  2.贷款卡
  贷款卡由借款人持有,在全国通用。一个借款人只可申领一张贷款卡,贷款卡的编码是唯一的。  

  贷款卡(正面)  


  贷款卡(反面)

 3.申办贷款卡需要提供的资料

  通常情况下,各地申办贷款卡需要提供的基本资料相同,不过具体申请时,要以当地人民银行要求的资料为准。企业应准备好有关文件材料,连同填妥的报告书送人民银行有关部门审验。

  一般需要提供的资料有:

  (1)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营业执照副本、非独立核算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批准证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或合作)经营企业批准证书(三资企业提供)。其他借款人有效证件复印件,并出示原件。

  (2)有效的组织机构代码证正本复印件,并出示副本原件。

  (3)有效的国税登记证、地税登记证正本复印件,并出示副本原件。

  (4)有效的基本账户开户许可证复印件,并出示原件。

  (5)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总经理、财务负责人等高级管理人员的身份证件、学历证明材料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件复印件。

  (6)企业最新注册资本验资报告或国有资产产权登记证或有关注册资本来源的证明材料复印件,并出示原件。

  (7)企业资本构成情况表中各出资单位代码证复印件和各出资自然人的身份证件复印件。

  (8)企业对外投资情况证明材料[如被投资单位验资报告、(未验资的)被投资单位公司章程等],以及各被投资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9)上级公司(集团公司/母公司)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或贷款卡(编码)。

  (10)法定代表人家族企业各成员身份证件复印件以及家族企业各成员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或贷款卡(编码)。

  (11)上年度及最新的季度或半年度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如是集团公司还需分别提供本部报表和合并报表)。各报表页须盖企业公章和财务负责人、制表人印章。

  (12)若委托他人申请贷款卡(编码),还另需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委托授权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文会计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