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会计基础> 正文

会计实务名词解释(1)

2010-8-31 9:45 读者上传 【 】【打印】【我要纠错

  实收资本:是指企业按照章程规定或合同、协议约定,接受投资者投入企业的资本。

  资本公积:是企业收到投资者出资额超出其在注册资本(或股本)中说占份额的部分,以及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等。

  留存收益:是指企业从历年实现的利润中提取或形成的留存于企业的内部积累,包括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两类。

  收入:是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形成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的、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

  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主要是指让渡无形资产使用权的使用费收入,出租固定资产取得的租金,进行债券投资收取的利息,进行股权投资取得的现金股利等,也构成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

  政府补助:是指企业从政府武昌取得货币性资产或非货币性资产,但不包括政府作为企业所有者投入的资本。

  费用:是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发生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的、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出。

  营业成本:是指去也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等发生的可归属于产品成本、劳务成本等的费用。

  营业税金及附加:是指企业经营活动应负担的相关税费,包括营业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附加和资源税等。

  期间费用:是指企业日常活动发生的不能计入特定核算对象的成本,而应计入发生当期损益的费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