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会计基础> 正文

实物资产的清查方法

2010-9-17 17:25 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由于实物的形态、体积、重量、码放方式等不同,采用的清查方法也木同。主要有以下两种:

  1.实地盘点法

  实地盘点法是指在财产物资存放现场逐一清点数量或用计量仪器确定其实存数的一种方法。此方法数字准确可靠,但工作量较大。如:原材料、包装物、产成品、库存商品、固定资产等。

  2.技术推算法

  技术推算法是指利用技术方法推算财产物资实存数的方法。适用于煤炭、砂石等大宗物资的清查。此方法盘点数字不够准确,但工作量较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oe

上一篇:财产清查种类

下一篇:财产清查的意义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