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会计基础> 正文

二手车折旧、折旧年限如何计算

2010-9-26 11:23 河北国税 【 】【打印】【我要纠错

  【问题】

  二手折旧、折旧年限如何计算内容: 购入二手车,已用4.5年(淘汰出租),行车本上规定还可用3.5年,目前税务规定新车折旧年限不少于4年,请问我如何计算?

  【解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八条规定:外购的固定资产,以购买价款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以及直接归属于使该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发生的其他支出为计税基础。

  第六十条规定: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为4年。

  综上,贵企业购买的固定资产应按上述规定确定计税基础且提取的折旧允许在税前扣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