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会计基础> 正文

品种法成本核算的一般程序

2010-9-26 9:42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1.按产品品种设立成本明细账,根据各项费用的原始凭证及相关资料编制有关记账凭证并登记有关明细账,并编制各种费用分配表分配各种要素费用。

  2.根据上述各种费用分配表和其他有关资料,登记辅助生产明细账、基本生产明细账、制造费用明细账等。

  3.根据辅助生产明细账编制辅助生产成本分配表,分配辅助生产成本。

  4.根据制造费用明细账编制制造费用分配表,在各种产品之间分配制造费用,并据以登记基本生产成本明细账。

  5.根据各产品基本生产明细账编制产品成品计算单,分配完工产品成本和在产品成本。

  6.汇编产成品的成本汇总表,结转产成品成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