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会计基础> 正文

营业外收支和非经常性损益的区别

2011-3-7 10:39 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非经常性损益,通常指与企业的主营业务无直接关系的各项收支,包括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股权处置损益、补贴收入等科目。

  营业外收入,是指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没有直接关系的各种收入。 包括固定资产盘盈、处置固定资产净损益、资产再次评估增值、债务重组收益、罚款收入、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款项、教育费附加返还款等。

  营业外支出,是指不属于企业生产经营费用,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按照有关规定应从企业实现的利润总额中扣除的支出。具体包括:固定资产盘亏、处理固定资产损失、资产评估减值、非常损失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