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会计基础> 正文

会计基础知识:什么是全面预算

2011-3-11 8:56 新浪 【 】【打印】【我要纠错

  20世纪,在美国、日本及西欧,大多数企业都利用预算进行管理,预算管理被视为企业实现管理控制与“评价分部经理计划分部经营,而后按计划运行的能力”的有效方法,被企业界定义为“全面预算是一种由一个独立的主体以财务数字表达对未来某一特定时期的预测,包括组织主要财务收支的整体的经营计划,也是组织执行的书面准则”。其要义阐述如下:

  企业全面预算管理是为企业既定的战略目标服务的,或者说是战略实施的支撑体系;公司没有战略,也无所谓全面预算。

  实施对象为公司内外部的资源,这些资源一般需要满足三个条件:能为企业所控制、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能用货币计量。

  预算管理需要实施一系列管理控制活动。实施这些活动主体一般分为三种:投资人、各级经营者和财务或审计部门。因此,全面预算不仅仅是财务部门所能够承担的。

  从对预算、全面预算的定义中可以解答什么是预算这个问题:企业高层已经开始意识到公司“管理”与“控制”的重要性,也提出了一定的目标。公司高层对能够实现“管理”与“控制”的这个载体并不是很清楚,毕竟全面预算在我国也刚开始实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