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会计基础> 正文

小企业费用的特征

2011-6-7 11:2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1.费用是小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发生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出

  日常活动是指小企业为完成其经营目标所从事的经常性活动以及与之相关的其他活动。

  费用形成于小企业日常活动的特征使其与产生于非日常活动的损失相区分。小企业从事或发生的某些活动或事项也能导致经济利益流出小企业,但不属于小企业的日常活动。例如,小企业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非流动资产,因违约支付罚款,对外捐赠,因自然灾害等非常原因造成财产毁损等,这些活动或事项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出属于小企业的损失而不是费用。

  2.费用会导致小企业所有者权益的减少

  费用既可能表现为资产的减少,如减少银行存款、库存商品等;也可能表现为负债的增加,如增加应付职工薪酬、应交税费(应交营业税、消费税等)等。根据“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的会计等式,费用一定会导致小企业所有者权益的减少。

  3.费用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

  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或股利属于小企业利润分配的内容,不构成小企业的费用。

本信息来自正保会计网校实务操作课程小企业费用管理实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