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工商税务> 正文

新公司首次购买发票的流程

2011-7-11 11:48 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一、新公司首次购买发票

  1.发票购用簿及发票申请报批准表。

  2.办税人员(一般为财务人员或企业法人、职员等)的身份证、证件照2张、办理发票准购证。

  3.带好公章、法人章、发票专用章、税务登记证原件。

  备注:以上材料为小规纳税人第一次购票应准备手续,一般纳税人第一次购票,除做以上准备外,还应准备以下材料:电脑培训的上岗证原件,税控系统IC卡,购票前先自己电脑零抄税一次(在抄税前,应先输入企业的基本信息),并打印零抄税单。

  备注:以上材料为通常税务部门所需,如税务部门有新要求或新规定企业应以税务部门为准!

  二、首次购买发票及相关事项

  1.小规模纳税人:

  需要材料:公章、法人章、发票专用章、税务登记证、法人1寸相片2张;委托他人购买须带法人签字的委托书及法人、委托人身份证原件。一般情况法人应到场。

  2.一般纳税人(增票):

  需要材料:法人(代表)、财务必须亲自到场;;财务会计上岗证原件及复印件;法人和财务1寸相片各2张;公章、法人章、发票专用章、帐户章;税务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已建立的帐本、帐册、经营地房产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或租房协议原件及复印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