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业务初探> 正文

会计电算化中工资业务的日常处理方法

2011-8-17 8:57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一)工资数据录入

  1.初始数据录入

  2.变动数据录入

  (二)操作

  1.工资分钱清单

  工资分钱清单是按单位计算的工资发放分钱票面额清单,会计人员根据此表从银行取款并发给各部门。系统提供了票面额设置的功能,用户可根据单位需要自由设置,系统根据实发工资项目分别自动计算出按部门、按人员、按企业各种面额的张数。

  2.个人所得税的计算与申报

  鉴于许多企事业单位计算职工工资薪金所得税工作量较大,本系统特提供个人所得税自动计算功能,用户只需自定义所得税率,系统自动计算个人所得税。

  3.银行代发

  目前社会上许多单位发放工资时都采用职工凭工资信用卡去银行取款。银行代发业务处理,是指每月末单位应向银行提供银行给定文件格式的软盘。这样做既减轻了财务部门发放工资的繁重工作,又有效地避免了财务去银行提取大笔款项所承担的风险,同时还提高了对员工个人工资的保密程度。

  4.工资分摊

  工资是费用中人工费最主要的部分,还需要对工资费用进行工资总额的计提计算、分配及各种经费的计提,并编制转账会计凭证,供登账处理之用。

  5.工资数据查询统计

  工资数据处理结果最终通过工资报表的形式反映,薪资管理系统提供了主要的工资报表,报表的格式由系统提供,如果对报表提供的固定格式不满意,可以通过”修改表”和”新建表”功能自行设计。

  (1)工资表

  (2)工资分析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