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业务初探> 正文

问答:没有生产线的服装企业所购面料应计入什么科目

2013-7-12 14:44 财会月刊 【 】【打印】【我要纠错

  【问题】:我公司为一家服装企业。公司自己购买面辅料设计制作样衣,有时候也会请别的加工厂为我们打版、设计制作样衣,对方公司会收取一定的费用,并开具纸样发票。服装款式确定后,我公司将委托一些厂商进行批量生产,对方收取加工费并开具服装发票。

  也就是说,我公司自己没有生产线,并不生产成衣,只是做几件样衣,成衣的批量生产均是委托加工。请问这种情况下我公司是否可以将所购面辅料先记入原材料,然后再直接记入费用?纸样、样衣费用记入什么科目合适?

  【解答】:由于贵公司的服装生产均是委托加工,因此外购面料辅料时,应先记入“原材料”科目:借:原材料,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贷:银行存款等。

  发出材料委托加工时:借:委托加工物资;贷:原材料。

  委托外单位打版、设计制作样衣,支付的纸样、样衣费用,应记入“委托加工物资”科目:借:委托加工物资,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如果取得的是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抵扣);贷:银行存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佳佳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