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业务初探> 正文

账务处理需明确的两个流程

2013-8-12 8:59 徐允标 【 】【打印】【我要纠错

  首先,账务处理程序为“经济事项-原始凭证-记账凭证-账簿-报表”。即经济事项发生获取原始凭证,这构成了会计处理的对象。记账凭证则以会计分录的形式将以原始凭证为形式支撑的经济事项翻译成会计语言,考虑到记账凭证的零散将其汇编在账簿里面,最后为了方便外部使用者阅读而编制会计报表。

  会计是一套商业语言系统,它与其他语言系统其实是相似的。不同的语言系统在逻辑与结构上是有映射关系的,这对我们理解账务处理程序提供了一些帮助。

  其次,要掌握“账簿-账户-科目-分录”这一关系。对于初学者而言,“账簿-账户-科目-分录”的关系可能会让他们觉得一团混乱。为了方便理解,可以将其比喻为“U盘-文件夹-文件夹名称-文件”,即科目是账户的名称,就像文件夹的名称一样,账户则是一个文件夹,属于它的会计分录则像文件一样放在账户这个“文件夹”里面,最后所有的文件夹都放在U盘里面,就像账户以账簿作为载体一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佳佳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