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业务初探> 正文

EXCEL财务函数-等额还款函数的应用

2013-8-22 9:11 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步骤01新建工作表

  在上面的工作簿中再新建一个工作表,输入表格的标题,并设置格式等。

  步骤02输入数据

  在数据区域输入相关数据。

  步骤03等额还款公式

  在C5单元格输入公式:=PPMT(C4/12,1,C3*12,C2)。

  知识点:

  PPMT函数基于固定利率及等额分期付款方式,返回投资在某一给定期间内的本金偿还额。

  函数语法PPMT(rate,per,nper,pv,fv,type)Rate为各期利率。

  Per用于计算其本金数额的期数,必须介于1到nper之间。

  Nper为总投资期,即该项投资的付款期总数。

  Pv为现值,即从该项投资开始计算时已经入帐的款项,或一系列未来付款当前值的累积和,也称为本金。

  Fv为未来值,或在最后一次付款后希望得到的现金余额,如果省略fv,则假设其值为零,也就是一笔贷款的未来值为零。

  Type数字0或1,用以指定各期的付款时间是在期初还是期末。

  *0或省略期末*1期初函数说明应确认所指定的rate和nper单位的一致性。例如,同样是四年期年利率为12%的贷款,如果按月支付,rate应为12%/12,nper应为4*12;如果按年支付,rate应为12%,nper为4.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nyb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