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新准则实务处理>实务处理> 正文

新准则下销售费用实务处理

2009-11-6 9:4  【 】【打印】【我要纠错

  销售费用是指工业企业在销售产品、自制半成品和提供劳务过程中发生的各项费用,以及专设销售机构的各项经费。

  企业发生的销售费用是通过“销售费用”科目核算的,使用该科目时需注意:

  (1)本科目核算企业销售商品和材料、提供劳务过程中发生的各种费用,包括保险费、包装费、展览费和广告费、商品维修费、预计产品质量保证损失、运输费、装卸费等以及为销售本企业商品而专设的销售机构(含销售网点、售后服务网点等)的职工薪酬、业务费、 折旧费等经营费用。

  企业发生的与专设销售机构相关的固定资产修理费用等后续支出,也在本科目核算。

  (2)本科目可按费用项目进行明细核算。

  (3)销售费用的主要账务处理

  ①企业在销售商品过程中发生的包装费、保险费、展览费和广告费、运输费、装卸费等费用,借记本科目,贷记“库存现金”、“银行存款”等科目。

  ②发生的为销售本企业商品而专设的销售机构的职工薪酬、 业务费等经营费用,借记本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银行存款”、 “累计折旧”等科目。

  (4)期末,应将本科目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科目,结转后本科目无余额。

  「例」某企业2007年3月为销售产品本月发生展览费、运输费、保险费共计8 000元,以银行存款支付。该公司账务处理如下:

  借:销售费用    8 000

   贷:银行存款     8 000

  「例」A企业本月销售部发生的各项经费共9 500元,其中销售部门人员工资3 400元,应计福利费476元,固定资产折旧500元,领用修理用材料600元,以银行存款支付其他费用4 524元,该公司账务处理如下:

  借:销售费用   9 500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3 400

           ——职工福利   476

     累计折旧      500

     原材料        600

     银行存款      4 524

 

责任编辑:文会计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