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会计科目核算指南>成本损益类> 正文

其他业务成本核算指南

2011-11-22 13:43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一、本科目核算企业确认的除主营业务活动以外的其他经营活动所发生的支出,包括销售材料的成本、出租固定资产的折旧额、出租无形资产的摊销额、出租包装物的成本或摊销额等。

  除主营业务活动以外的其他经营活动发生的相关税费,在“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核算。

  采用成本模式计量投资地产的,其投资性房地产计提的折旧额或摊销额,也通过本科目核算。

  二、本科目可按其他业务成本的种类进行明细核算。

  三、企业发生的其他业务成本,借记本科目,贷记“原材料”、“周转材料”、“累计折旧”、“累计摊销”、“应付职工薪酬”、“银行存款”等科目。

  四、期末,应将本科目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科目,结转后本科目无余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heery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