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热点实务> 正文

增值税专用票2联3联丢失如何处理

2010-12-21 8:40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问】如果电力局给我单位开具的电费票,2联3联丢失了,应该怎么办?可不可以用对方留的存根联的复印件去税务局认证,而且电力局和我公司属同一税务局管辖,应该是怎样的程序?

  【解答】可以用对方留的存根联的复印件去税务局认证,购货单位应凭销货单位出具的丢失发票的存根联复印件(专用发票已没有存根联,可用记账联复印件代替)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认证,认证通过后可凭该发票复印件及销货方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出具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丢失防伪税控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已抄报税证明单”,经购货单位主管税务机关审核批准后,作为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的合法凭证抵扣进项税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heery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