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热点实务> 正文

董事奖金的计提问题

2010-12-22 8:56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问】老板说要提董事的奖金,说是有规定的,按什么提,有什么具体要求和规定呢?

  【解答】目前只有董事会费,没有董事会奖金。董事会费是企业董事会或最高权力机构及其成员为执行职权而发生的各项费用,包括成员津贴、差旅费、会务费等。

  企业的董事会费是指董事会及其成员为执行董事会的职能而支付的费用,如:董事会开会期间董事的差旅费、食宿费及其他必要开支。董事会费的开支及标准,一般由董事会决定董事会决定的开支。凡本期实际发生的。均可作为当期的费用列支。但是,以董事会名义支付的招待费、礼品费以及其他属于交际应酬性质的支出,都不得作为董事会费支出,而应计入企业的交际应酬费。据国税发[2000]84号文,董事会费可以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而董事费是指经董事会决定支付给董事会成员的合理的劳务报酬。国税发[1994]089号规定:个人由于担任董事职务所取得的董事费收入,属于劳务报酬所得性质,按照劳务报酬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对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扣除800元的费用后为应纳税所得额;如每次收入4000元以上的,扣除20%的费用后为应纳税所得额。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2万元的,按20%的税率;超过2万而不超过5万的,按30%税率;5万以上的,按40%的税率。

  要注意董事会费与董事费用的处理是不一样的。计提的比例贵公司自己决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heery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