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热点实务> 正文

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如有遗失怎样处理

2011-4-8 11:41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问】我公司从外单位取得原始凭证一张,但不小心将此原始凭证遗失了。没有原始凭证可以入账吗?那么丢失原始凭证后怎么处理?

  【答】像这种情况,没有原始凭证是不能入账的。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如有遗失,应当取得原开出单位盖有公章的证明,并注明原来凭证的号码、金额和内容等,由经办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和单位领导人批准后,才能代作原始凭证。如果确实无法取得证明的,如火、轮船、飞机票等凭证,由当事人写出详细情况,由经办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和单位领导人批准后,代作原始凭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