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热点实务> 正文

生物资产如何进行折旧处理

2011-5-10 9:9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问】我公司是小企业,有一批生产性生物资产。请问生物资产需要折旧吗?怎么进行折旧?

  【答】成熟的生产性生物资产进入正常生产期,可以多年连续稳定产出农产品、提供劳务或出租。因此,应当按期计提折旧,与其给企业带来的经济利益流入相配比。生产性生物资产的折旧,是指在生产性生物资产的折旧年限内,按照确定的方法对应计折旧额进行系统分摊。其中:应计折旧额是指应当计提折旧的生产性生物资产的原价扣除预计净残值后的余额。

  生产性生物资产应当按照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生产性生物资产计提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

  (1)林木类生产性生物资产,为10年。

  (2)畜产类生产性生物资产,为3年。

  小企业(农业)应当自生产性生物资产投入使用月份的次月起按月计提折旧;停止使用的生产性生物资产,应当自停止使用月份的次月起停止计提折旧。

  小企业按期(月)计提成熟生产性生物资产的折旧,借记“生产成本”、“管理费用”等科目,贷记“生物性生物资产累计折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