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热点实务> 正文

持有待售固定资产如何处理

2011-5-23 9:14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问】企业一项固定资产的原值100万元,已提折旧40万元,公允价值70万元,处置费用5万元,预计净残值65万元。假设已满足划分为持有待售固定资产条件,如何处理?

  【答】对于持有待售的固定资产,应当调整该项固定资产的预计净残值,使该项固定资产的预计净残值能够反映其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金额,但不得超过符合持有待售条件时该项固定资产的原账面价值,原账面价值高于调整后预计净残值的差额,应作为资产减值损失计入当期损益。

  本问题中,账面价值60(100-40)万元小于预计净残值65万元,不需要调整账面价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