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热点实务> 正文

补缴以前年度企业所得税款如何处理

2011-11-1 14:28 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问】1、我公司在2010年10月份补缴了2009年度的企业所得税19万元,应如何做账务处理?要调整以前年度损益吗?对于补缴的企业所得税会影响2010年的纳税申报数据吗?

  2、对于未实现的汇兑损益在做季度所得税申报时是否应计入应税所得?

  【答】1、补缴的企业所得税已经计入2009年度“所得税费用”:

  借: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190000

    贷:银行存款 190000

  2、补缴的企业所得税未计入2009年度“所得税费用”: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所得税费用) 190000

    贷: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 190000

  借:未分配利润 190000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190000

  借: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 190000

    贷:银行存款 190000

  补缴2009年应交未缴的企业所得税款,本身不影响2010年汇算清缴的纳税申报,只在《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主表第42行“以前年度应缴未缴在本年入库所得税额”一栏作为附列资料说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