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海关总署出台新规将影响海外代购业务

2010-8-12 9:10 新华网 【 】【打印】【我要纠错

  海关总署日前发布公告,称9月1日开始,海关将对个人邮寄进出境物品应征税额进行调整,个人邮寄物品进口应征税税额起点从500元调到50元。

  对于此次调整,不少人认为将严重打击海外代购业务。对此,海关总署称,海外代购本来就应作为“货物”纳税,作为“物品”涉嫌逃税。

  海关总署监管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认为《公告》提高了海外代购成本,是混淆了“物品”和“货物”的概念。

  他表示,根据《海关法》的有关规定,中国对进境商品区别为货物、物品等不同监管对象,适用不同的管理要求。物品具有“非贸易性”的特征,进境后不得出售或出租。显然易见,海外代购的商品具有牟利性,它将再次进入贸易领域,所以海外代购的商品不是物品,而是货物。“对于货物,无论价值多少,都要照章纳税,这是一贯的。”《公告》再次明确,“邮运进出口的商业性邮件,应按照货物规定办理通关手续。”

  该负责人表示,《公告》对邮递进境物品管理措施的调整主要体现在进口税起征点方面,这是由客观形势的变化决定的,兼顾了对个人邮递物品的照顾和对违法走私活动打击的需要。

  新中国初期,商品匮乏,经邮递渠道进出境物品总量较小,内容单一,主要为个人物品。为照顾侨眷,海关根据国家整体政策,对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给予一定幅度的免税优惠。

  有些海外代购商家企图在9月1日《公告》正式实施前利用所谓“合理缓冲期”进行囤积。针对这种情况,海关总署已经要求各地海关加强邮递、快件渠道进境个人物品的审核,严格区别亲友间馈赠个人物品和商业性邮件,其中对商业性邮件一律要求按照货物办理进口手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文会计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