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人保部:工资条例出台暂无时间表

2010-9-13 9:2 上海证券报 【 】【打印】【我要纠错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10日表示,日前盛传将于今年出台的工资条例正在研究当中,目前暂无出台时间表。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尹成基1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日前盛传将于今年出台的工资条例正在研究当中,目前暂无出台时间表。

  在昨日(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人保部发布了《中国的人力资源状况》白皮书。

  职工工资增长将考虑当地CPI

  对于收入分配领域存在的不公平,专家普遍认为,同很多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初次分配领域居民收入份额相对于政府和企业收入而言过低,而有消息称今年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有望破冰,舆论普遍认为,控制垄断行业工资,推行工资倍增计划,实现同工同酬将是本次改革的重点。

  据参与起草工资条例草案的专家介绍,由人保部牵头完成的工资条例核心内容便是提高最低工资标准,限制垄断行业收入,实现同工同酬。同时,该专家介绍说,工资条例草案要求,职工工资增长应充分考虑当地CPI因素。

  工资条例出台的时间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所在,尹成基表示,目前该条例的出台暂无具体时间表,今年内出台不太可能。

  多项措施应对就业问题

  尹成基表示,解决就业问题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仍是一个重大的民生工程。当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全年需要就业的人员总数达2400万人。而有关部门只能安排1200万人就业。

  尹成基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解决就业问题,首先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把就业放在优先的位置,注重经济增长对就业的拉动,同时注重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发展政策、宏观调控政策与就业的协调;其次重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城镇就业困难人员三个群体的就业问题,并鼓励创业,通过创业带动就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